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大一新生入学必备5大类物品清单来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点击数:

    大一新生入学必备5大类物品清单来啦!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暑假即将结束,考上大学的同学们即将迈入大学校门,行李物品都准备好了吗?行李装少了,怕不够用临时买不到;行李装多了,有担心到时候买多了,白白浪费一路的精力。大一新生报到要用到哪些东西呢?
    根据以往经验,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列了一份新生入学物品清单,供大家参考。
    贴心小提示:此列表适合大部分学校新生,重要的证件资料千万不要遗漏哦~如有不全内容,欢迎留言补充!


     

    最重要:证件资料类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兵役证(符合条件的新生,部分高校报到时需要)

    3.团员档案(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学籍档案(非常重要!要从高中拿来,切记不可开封)

    4.免冠一寸照片至少12张,两寸照片2—4张(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借手续证、军训表现录入表、社团会员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体检单等都需要用)

    5.户口迁移证明(想把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需要带,关于户口迁不迁,利弊请点这里查看

    6.少量现金(虽然现在大多数地方可以刷卡或在线支付,但还是带点以备不时之需)

    7.银行卡(至少一张。部分学校随通知书发了银行卡,随身携带即可)

    8.贫困证明材料(这个在申请助学金的时候会用到)、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童鞋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最日常:生活用品类

    1.两季衣物和鞋、衣架、挂钩(下雨天晾衣服或者在床铺上挂点零碎的小东西)

    2.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如果不想带太多的童鞋,可以提前做好调查,到校后购买)

    3.床上用品(有些学校会统一采购,提前关注学校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即可)

    4.其它用品(针线包、带钥匙的小锁、毛巾、面巾纸、雨伞等)

    最实用:学习生活用品类

    1.应急台灯(最好能充电,宿舍停电或断电可以应急备用)

    2.书包、笔记本、笔、笔袋

    3.文件夹、订书机并配钉、回形针或夹书的夹子

    4.英语四、六级单词书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5.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

    6.移动电源、数据线、插排(小贴士:一般情况下墙上的插座不够用哦)

    小提醒:

    如今很多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中禁止学生使用功率较大或者容易引发火灾的物品。例如电热毯、电饭锅、电暖炉等,具体政策各校不同,可提前登录学校官网查询。
    最不想用:医药用品类

    1.创可贴(伤口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就医。)

    2.防中暑药、感冒药、止泻药(以防水土不服拉肚子)、退烧药

    3.外伤药品(气雾剂、碘酒、医用棉签、纱布、绷带等)

    4.体温计

    最旅途:出行工具类

    1.自行车或者小电瓶车(大学校园很多教室和寝室之间会隔很长一段距离,合适的出行工具,是必备的呢~当然这个到校之后再买就可以)

    2.当地的交通卡(出行必备神器!)

    3.各物品的发票和保修单(全国联保的。当手机、电脑之类的物品发生了故障,如果发票、保修单之类的不在身边,那就麻烦了)

    最后,祝大一新生们顺利报到,美美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址: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