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一、医学系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社区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助理执业医师和执业医师。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含民营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医务室、妇幼保健机构等,从事各科临床、社区服务与保健等相关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南湖医院、唐山中心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开滦总医院、唐山市丰南区医院、唐山市丰南区中医院、涿州市医院、藁城市人民医院、河北省及唐山市其他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各级民营医院等。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影像解剖学、诊断学(含心电图)、临床医学概论、医学影像诊断学、X线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放射治疗技术、放射物理与防护、医学影像设备学、核医学检查技术、临床综合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医学影像技术技师,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含民营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机构等从事医学X线、CT、MRI、超声等技术工作,同时负责简单设备的维修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火箭军总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307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中心医院、唐山南湖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涿州市医院、藁城市人民医院及唐山市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各级民营医院等。
     
    ◆中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中医基础学、中药方剂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外科学、临床综合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中医学助理执业医师和执业医师。就业面向河北省及唐山市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院,特别是城市社区、乡镇村等基层医疗机构以及各类卫生保健机构等,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及中医保健、康复工作,亦可自己创业开办中医社区保健中心及中医诊所。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中心医院、唐山南湖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唐山中山医院、涿州市医院、藁城市人民医院及河北省各县区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及各级民营医院等。
     
    ◆眼视光技术专业介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眼解剖与生理学、眼科疾病、光学基础、眼视光常用仪器设备、眼镜光学、眼屈光检查基础、眼镜定配技术、验光技术、双眼视功能检查分析与处理、接触镜验配技术、低视力验配技术、综合眼镜实用技术、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各级眼科医院、眼镜与接触镜制造行业、视光学专业教学、眼镜与接触镜公司(专业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视力相关部门等。职业岗位包括验光师、定配师、眼镜质检员、视觉训练师、低视力助视验配训练人员以及视光医疗器械的管理、销售和维修人员等。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唐山市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冀东眼科医院、北京宝岛眼镜有限公司、天津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等。
     
    ◆药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化学、药物检测技术、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临床医学概要、中医药学概论、生物制药概论、解剖与生理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毕业实习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执业药师。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研发机构等,从事药品调剂、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品购销、药品研发等相关工作。亦可从事食品、保健品、化学检测等相关行业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河北省及唐山市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天津正心大药房、唐山唐人医药公司、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药业、华北制药、景忠山国药(唐山)有限公司等。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心理学、中医学基础、诊断学基础、中医养生学、针灸疗法技术、临床医学概要、康复评定技术、作业治疗、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及中医养生学、肌肉骨骼康复、神经系统康复等。
    就业面向:在康复机构从事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和传统康复治疗的康复治疗师工作;在康复服务机构从事技术指导及管理人员工作;还可以从事简易运动治疗和作业治疗器具、矫形器、助行器、自助具的制作和训练指导、康复医疗设备的营销人员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南湖医院、火箭军总医院、河北康复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集团康复医院、开滦康复医院、唐山市路南区妇幼保健院、唐山首佳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唐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山市长期照护保险服务中心等。
    招生咨询电话:0315-8738274 0315-8738276
     
    二、口腔系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医学美学、口腔诊所经营与管理、医院见习、岗位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和口腔执业医师。就业面向为各级各类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医务室、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等,从事口腔相关疾病的治疗与口腔预防保健宣传等相关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唐山尚德口腔防治所、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医院、唐山南湖医院、北京永林口腔医院、北京微尔特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北京欢乐英卓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唐山英卓口腔医院、天津武清区医博口腔门诊部、湖南好牙医连锁有限公司等。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口腔常用设备应用、牙体雕塑技术、口腔固定修复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制作工艺技术、口腔数字化修复技术、口腔正畸工艺技术、口腔修复材料、口腔预防保健、口腔疾病概要、企业见习、岗位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卫生行业康复矫正服务人员中的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和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中的口腔医学技师等职业,能够从事口腔修复体及口腔矫治器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参与口腔及颌面部常见病诊疗,进行口腔预防保健的科普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尤根牙科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天拓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洋紫荆牙科器材(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美立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秦皇岛科锐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京北健永口腔医院、唐山市路北中信义齿加工厂、唐山超冠义齿有限公司、唐山慧鑫义齿有限公司等。
    招生咨询电话:0315-8738283
     
    三、护理系专业介绍
    ◆护理专业介绍
    理论教学:开设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平台课、专业方向课、选修课等近40门课程,同时在校期间还开设有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假期教学等丰富的综合实践及素质拓展课。
    主要实践环节: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护理基本技术、健康评估、临床各专科护理等实训。在卫生行业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岗位实习。校内护理实训中心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能够实现“理实一体、工学结合”的教学效果;实景教学及跟岗实习在校外实习基地完成。现有稳定的校外教学基地21所,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北京世纪康瑞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等,全部为二级甲等及以上的综合医院。
    就业面向:面向护士等职业,整体护理和疾病预防保健等岗位。学生毕业前可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获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能够从事整体护理及疾病预防保健等工作。可以获取老年照护、母婴护理、幼儿照护、医养个案管理、产后恢复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助产专业介绍
    理论教学:开设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平台课、专业方向课、选修课等近40门课程,同时在校期间还开设有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假期教学等丰富的综合实践及素质拓展课。
    主要实践环节: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助产、护理等实训。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产房、产科、妇科、儿科、门急诊、重症监护及手术室等场所进行岗位实习。校内护理实训中心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能够实现“理实一体、工学结合”的教学效果;实景教学及跟岗实习在校外实习基地完成。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等,全部为二级甲等及以上的综合医院。
    就业面向:面向助产士等职业,助产及临床护理等岗位。学生毕业前可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获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能够能够从事助产和临床护理工作。可以获取母婴护理、幼儿照护、产后恢复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介绍
    理论教学:开设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及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等37门课程,同时在校期间还开设有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假期教学等丰富的综合实践及素质拓展课。
    主要实践环节: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老年能力评估、康复保健、保健调理、健康管理、康乐活动策划组织、养老机构管理等实训。在老年医院、康复护理院、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和康养综合体等单位进行岗位实习。
    就业面向:面向保健调理师、健康照护师、健康管理师等职业,老年保健、老年健康照护等岗位,能够从事老年人健康评估、健康照护、康复保健、康乐活动策划组织和养老机构管理等工作。可以获取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老年康体指导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理论教学:理论教学:开设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及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等37门课程,同时在校期间还开设有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假期教学等丰富的综合实践及素质拓展课。
    主要实践环节: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老年评估、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老年活动策划组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养老设施运营管理、养老服务规划与咨询等实训。在养老院、老年护理院、老年公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场所进行岗位实习。
    就业面向:面向养老护理员、失智老年人照护员、健康照护师、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职业,老年评估、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医养个案管理、健康养老顾问、养老机构运营与 管理等岗位。能够从事老年照护、老年评估、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服务规划与咨询等工作。可以获取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医养个案管理、老年康体指导、老年护理服务需求评估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招生咨询电话:0315-2368915
     
    四、财经系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纳税实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Excel财务应用、企业财务机器人应用等。
    就业面向:面向京津冀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的共享(众包)财务服务组织、新型财务大数据中心、各类中小微型企业。从事资金结算岗、业务核算岗、财务分析岗、税务管理岗、审计助理岗等岗位的会计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河北恒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等。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管理、企业财务管理、企业纳税实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企业财务机器人应用、“1+X”证书培训等。
    就业面向:面向京津冀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的共享(众包)财务服务组织、新型财务大数据中心、各类中小微型企业,从事会计核算岗、预算管理岗、筹资管理岗、投资管理岗、税务管理岗、财务分析岗的各项财务管理工作。
    窗体顶端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企业财务会计、纳税实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大数据管理会计、业财一体化设计、大数据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机器人应用、企业内部控制、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训、“1+X”证书培训等。
    就业面向: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行政事业单位的资金结算岗位、会计信息系统核算岗位、财务大数据分析岗位、税务会计岗位、会计主管岗位以及会计信息软件制造企业及其渠道管理、合作伙伴所需的会计信息系统销售、实施及维护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河北恒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唐山中蓝财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税务会计、智能化税务管理、纳税检查 、税务筹划、业财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税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财税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税务预警与风险防控等。
    就业面向:中小企业、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税咨询机构、税务(会计)师事务所、国家财税机关等单位的出纳、会计、财税文员、税收征管助理、税务专员、税务主管、税务经理、税务总监以及财税数据分析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税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员等财税管理岗位(群)。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浙江税友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大众会计师事务所、河北航天信息软件唐山分公司 、河北恒达会计服务公司等。
    招生咨询电话: 0315-2368956
     
    五、管理系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网店运营、网络营销、商品摄影实训、图片处理实训、视觉营销、移动电商、短视频与直播营销及实训、文案策划、跨境电商、电商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电子商务公司、网络技术公司、物流、商贸、制造企业信息中心。就业岗位:电商客服、电商推广专员、电商运营专员、电商运营主管、媒体运营代表、网络营销主管、网站(店)美工、跨境电商运营专员等。
    主要实习基地:逆戟鲸(河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唐山京唐电子商务园区、北京惠客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艺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网络营销、国际商务单证及实训、视觉营销、电子支付与安全、网店运营、商品摄影实训、图片处理实训、移动电商、短视频与直播营销及实训、电商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国际商务专业人员、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海外推广、视觉营销设计、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客服、跨境物流等。
    主要实习基地:树袋熊(唐山)科技有限公司、逆戟鲸(河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艺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选品与采购、网络推广、市场策划、直播销售及实训、新媒体运营及实训、营销渠道运维、直播运营及实训、内容策划与编辑、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电子商务公司、网络技术公司、物流、商贸、制造企业信息中心。就业岗位:网店主播、直播运营专员、直播主管、直播策划、新媒体运营代表、媒体运营主管等。
    主要实习基地: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逆戟鲸(河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惠客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艺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新媒体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销售管理、品牌策划与推广、数字客户关系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礼仪、广告原理与实务。市场营销竞赛实训、市场营销沙盘训练、商务礼仪与沟通实战实操、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营销策划实训、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面向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客户服务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品牌专业人员等职业,市场策划主管、推广主管、销售业务主管、客户服务主管等岗位群。
    主要实习就业基地:主要实习就业基地:唐山百货大楼集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北京)、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乐园饼业有限公司、上海云弘投资管理公司北方大区(阿吉豆饰品)、可儿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数字化招聘管理、培训管理、数字化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及数字化运营、劳动关系管理及互联网管理模式、人才测评等课程。主要实训环节:ERP实训,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实训、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等。
    职业面向: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人力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管理、人事业务代理、办公室行政事务理等工作。
    主要实习基地:唐山中人HR培训学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冀北区)、天津津乐园饼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如家酒店集团、上海云弘投资管理公司北方大区(阿吉豆饰品)等。
    招生咨询电话:0315-2368933
     
    六、信息系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Java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Java Web应用开发、Java EE企业级应用开发、Java Web开发综合实训、UML建模与设计模式、软件测试技术、LINUX操作系统、web前端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信息制造业、服务类企业、以及与社会信息化有关领域的一线岗位,培养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支持(JAVA)、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以及大数据处理、鸿蒙应用开发等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大连东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掌上先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达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丰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唐电信、京东等企事业单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手绘立体画、平面设计技术、三维影视动画基础(3DMAX)、非线性编辑基础之Adobe premier、计算机二维动画技术、Adobe after effects、商业摄影、招贴设计、UI界面设计、视听语言、微电影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实训(无人机航拍、全景相机应用、虚拟现实环境设计等)、后期实训(含动画场景剪辑)、IClone设计基础等。
    就业面向:主要就业领域在网络媒体、广告设计与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后期制作、虚拟现实交互技术、数字娱乐与旅游、展览展示、交互广告设计、文化遗产保护、新闻出版和数字媒体教育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领域,从事有关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和制作,广告设计与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后期制作、虚拟现实交互技术等岗位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市金夫人广告顾问有限公司、心创意广告装饰公司、唐山电视台、唐山兰若传媒广告、北京中视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唐山蜻蜓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等。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成与主要实践环节:Linux操作系统,Python语言,MySQL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基础,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CNN卷积神经网络,机器视觉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金融、医疗、制造、政府等行业或部门,从事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数据保护、人工智能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面向的主要岗位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程师、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人工智能运维工程师、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程师和大数据分析师等。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新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九九合一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人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千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等。
     
    ◆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开发、大数据运维技术、大数据可视化技术、Python综合实训、大数据综合实训、大数据平台运维实训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大数据行业、网站开发与前端设计与运维、数据库应用与管理、移动智能设备开发、微信小程序设计、鸿蒙生态开发等行业,在生产第一线从事大数据分析/开发等工作,面向的主要岗位有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标注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大连东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惠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城际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地理导航数据提供商)、国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土地规划、国土资源数据采集及后端系统建设)、百度、阿里云平台、京东、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集测绘卫星和街景数据)等。
    招生咨询电话:0315-2368927
     
    七、农林系专业介绍
    ◆园林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园林美术、园林制图、园林树木、花卉生产技术、园林规划设计、花艺设计、园林树木栽培与养护、园林软件应用、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工程测量、园林工程招投标与概预算。根据园林岗位需要,安排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和园林植物栽培养护三个岗位的岗位认知、分岗实训、跟岗实训及岗前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园林及相关企业,从事园林绘图、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及庭院绿化种植施工、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及园林苗木销售等工作。
     
    ◆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园艺设施建造与环境调控、园艺植物栽培技术、工厂化育苗技术、珍稀菌类生产技术、现代物理农业技术、土壤配方施肥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观光农业、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农机选购和保养、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植物工厂、农产品质量检测、农业合作社实务、农业经理人实务、美丽乡村建设、职业农民、观光园区活动策划、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及现代农业综合实训。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现代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合作组织、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观光旅游农业企业、农资经销、乡镇农技推广站、大中型花木种植和果蔬种植企业、农业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现代农业工厂化育苗、植物工厂生产、植物无土栽培、珍稀菌类生产、农产品质量检测、植物规模化设施生产、病虫害防治、农技推广,现代农业园区的规划、生产与管理,职业农业经理人、职业农民经营现代农业。
     
    ◆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现代设施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农业物联网设施工程、农业物联网设备工程、智慧农业、植物工厂、植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植物无土栽培生产技术、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等和农业物联网应用系统项目实战实践环节及岗位实践。学生可以获得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集成和应用证书、设施蔬菜生产证书。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面向设施生产与管理领域的设施农业生产与管理、现代设施农业装备应用及维护、农业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等职业岗位群的智慧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能够从事设施农业生产经营、装备组装调试、珍稀菌类生产、智慧农业数字化管理运维、创新设计等工作。
     
    ◆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和主要实践环节:建筑构造与识图、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钢筋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技术、BIM建模与应用、建筑制图与识图、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预算实习、构造识图实习、建筑工程招投标实习、建筑施工技术实习、跟岗实习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本专业培养具有工程造价、计价、招投标、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具有工程造价专业领域工作岗位技能,面向建筑行业,主要从事造价工作的技能专门人才。主要工作单位和岗位包括: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单企业、房地产企业、评审中心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造价员。同时,毕业生也可在建筑、安装、水利、市政等工程施工企业担任技术员、质检员、资料员。还可以在项目管理公司担任工程监理员、招投标专员等岗位的工作。
     
    ◆动物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药理、动物病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外产科、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小动物病防治、动物生产等及岗前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就业主要面向畜禽养殖企业、动物疾控中心、动物防疫检疫单位、饲料兽药疫苗生产销售企业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疾病诊疗、动物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动物医疗卫生行业、宠物疾病诊疗机构、宠物美容护理、宠物饲料保健品生产销售企业、宠物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宠物医生、宠物美容、宠物驯养师及宠物医院经营管理和宠物产品销售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具备全国执业兽医师报考资格。
     
    ◆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导游实务、导游基础、旅游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导游情景英语、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指导实务、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导游实训、饭店服务综合实训、研学旅行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就业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等旅游相关单位企业,从事导游、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研学旅行设计、服务与管理等岗位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0315-2368735
     
    八、机电系专业介绍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机床电气控制、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PLC编程与应用、金属切削机床、数控加工与CAM、多轴智能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等;车工实训、钳工实训、焊工实训、制图测绘实习、数控加工实训、专业综合实训、岗位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机电设备的操作、检测、维修,机电企业技术管理、销售及服务等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北京首钢建设有限公司曹妃甸分公司、唐山曹妃甸华电重工、上海宝冶(曹妃甸)实业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凯斯曼秦皇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三一重工、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北京中冶赛迪有限公司、曹妃甸华锐重工、曹妃甸华电重工等相关企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可编程控制技术(PLC)、变频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智能电路设计及装调、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等;电子实习、可编程控制器实训、变频实训、单片机实习、岗位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工矿企业机电设备和生产线的日常维护;电力系统、电气装备制造业及电子通信业从事系统运行、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供配电系统的维护及技术管理、强弱电结合工程等方面的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包括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上海宝冶(曹妃甸)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中冶赛迪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曹妃甸华锐重工、曹妃甸华电重工等相关企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可编程控制技术、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技术、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维护与保养、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及技能等级证培训、岗位实习等教学环节。
    就业面向:工业机器人本体零件生产与销售、工业机器人设备安装、调试和维修及编程操作、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管理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拓又达科技集团、唐山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华锐重工机电设备服务有限公司、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廊坊华元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新能源汽车概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电池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驱动及电机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底盘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辅助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及防护、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拆装及检测实训、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拆装及检测实训、新能源汽车底盘拆装及检测实训、新能源汽车整车故障检测综合实训、岗位实习等。?
    就业面向:新能源汽车维修、质检、销售、业务接待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检测与维护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浙江众泰能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深圳沃特玛(唐山)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南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杭州金兰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
     
    ◆动车组检修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动车组故障检修及应急处理、动车组牵引技术、动车组制动技术、动车组转向控制、动车组网络控制、动车组零件识图与绘制、智能控制技术、车体焊接、钳工操作、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电气控制技术、PLC控制技术、变频器、机械基础、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智能电路设计及装调、供电系统继电保护、动车组电气系统实训、动车组电气故障检修实训、岗位实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从事动车组装配钳工、车辆电工、维修电工、随车机械师、调试司机等动车制造业及轨道交通的动车组制修师职业岗位群。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总装一厂、二厂、动车组事业部、调试厂、钢结构、铝合金厂、唐山华达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三一重工、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招生咨询电话:0315-8738371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址: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