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点击次数:
    一、口腔系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医学美学、医院见习、顶岗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和口腔执业医师。各级各类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医务室、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等,从事口腔相关疾病的治疗与口腔预防保健宣传等相关工作。
    ◆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市口腔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开滦总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医院、唐山市弘慈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尚德口腔防治所、北京欢乐口腔、唐山英卓口腔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张家口市口腔医院、秦皇岛市军工医院、秦皇岛市口腔医院、石家庄市第一人民医院、邢台市眼科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等。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牙体形态与功能、美学基础、口腔材料学基础、牙合 学基础、可摘局部义齿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制作工艺技术、口腔固定修复体工艺技术、口腔工艺技术概论、口腔常用设备使用与维护、口腔正畸工艺技术、口腔预防医学、企业见习、综合实训、顶岗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前或毕业后可参加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的口腔高级修复工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就业主要面向口腔医院义齿制作中心、综合医院口腔科技工室、义齿加工企业、口腔材料、设备经营公司等行业一线岗位,从事各种口腔修复体制作、修复体质检、义齿生产档案管理,口腔材料、设备等企业营销及有关技术支持岗位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市路北中信义齿厂、现代牙科集团深圳现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现代牙科集团北京洋紫荆齿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袂义齿技术有限公司、康泰健(国际)牙科技术集团北京公司、康泰健(国际)牙科技术集团深圳公司、牙乐(北京)齿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拓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世星泰得义齿技术有限公司等。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订单班: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每年从二年级学生中双向择优选择组成订单班,订单企业每年从上述企业中择优选择,签订订单培养协议。除学院常规奖学金外,订单企业每学期额外提供奖学金。订单班顶岗实习在订单培养的合作企业完成,毕业后学生自愿与订单企业签订就业劳动合同。
    二、临床医学系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社区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助理执业医师和执业医师。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医务室、妇幼保健机构等,从事各科临床、社区服务与保健等相关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开滦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丰南区医院、唐山市丰南区中医院、涿州市医院、石家庄市藁城医院、河北省及唐山市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等。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断层解剖学、影像电子学基础、诊断学(含心电图)、内科学概要、外科学概论、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含介入放射学)、放射治疗技术、放射物理与防护、医学影像设备学、影像核医学、临床综合实践、毕业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各级各类医院从事医学X线、CT、MRI、心电图室、B超室的技术工作,同时负责简单设备的维修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北京火箭军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307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南湖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涿州市医院、石家庄市藁城医院、唐山市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各级民营医院等。
    ◆中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中医基础学、中药方剂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外科学、临床综合实践、毕业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中医学助理执业医师和执业医师。就业面向河北省及唐山市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院,特别是城市社区、乡镇村等基层医疗机构以及各类卫生保健机构等,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及中医保健、康复工作。亦可自己创业开办中医社区保健中心及中医诊所。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北京火箭军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中山医院、涿州市医院、石家庄藁城人民医院及河北省各县区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及民营医院等。
    ◆眼视光技术专业介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眼解剖与生理学、眼屈光调节理论、双眼视功能检查、屈光检查、眼镜加工技术、眼镜学、眼科学、角膜接触镜学、眼科光学仪器、医院眼科实习、眼镜公司实习、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各级眼科医院、眼镜与隐形眼镜制造行业、视光学专业教学、眼镜与隐形眼镜公司(专业店)等。职业岗位包括医院的验光师、配镜工、眼镜质检员;视觉训练师以及视光医疗器械的管理、销售和维修人员等。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255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眼科医院、河北省各地区(市)爱尔医院、北京宝岛眼镜有限公司、天津宝岛眼镜有限公司、唐山三友眼镜公司等。
    ◆药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品调剂技术、临床医学概要、解剖与生理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考取执业药师。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研发机构等,从事药品调剂、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品购销、药品研发等相关工作。亦可从事食品、保健品、化学检测等相关行业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河北省及唐山市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华北制药等。
    ◆医学营养专业介绍(待审批)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临床医学概要、内科学、诊断学、营养学基础、公共营养、特殊人群营养、临床营养、食品安全、营养烹饪技术、药膳与食疗应用、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医院营养科的临床营养技师、疾病预防和控制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学校幼儿园的公共营养师、餐饮机构的营养配餐员、食品保健品的规划、研发、检验、销售岗位和健康管理机构的膳食营养管理师、营养讲师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开滦医院、北京火箭军医院、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唐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山市凤凰园总店等。
    ◆公共卫生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卫生监督学、卫生事业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
    就业面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传染病卫生监督、公共卫生监督、职业卫生监督、学校卫生监督及政策法规宣传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北京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开滦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中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路南区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及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唐山市及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唐山市及各县区健康体检中心、唐山市社区及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等。
    招生咨询电话:0315-8738273 0315-8738276
    三、护理系专业介绍
    ◆护理、助产专业介绍
    ◆理论教学:开设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平台课、专业方向课、选修课等近40门课程,同时在校期间还开设有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假期教学等丰富的综合实践及素质拓展课。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实践教学包括校内专科及综合实训、临床实景教学、跟岗和顶岗实习等环节。校内护理实训中心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能够实现“理实一体、工学结合”的教学效果;实景教学及跟岗实习在校外实习基地完成。现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21所,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医学中心(原三〇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医学中心(原陆军总医院)、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原火箭军总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协和医院等,全部为二级甲等及以上的综合医院。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前可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获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就业主要面向国际国内各级各类医院、城乡卫生院(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医务室、妇幼保健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助产士、社区服务、卫生保健等相关工作。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介绍
    ◆理论教学:开设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及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等37门课程,同时在校期间还开设有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假期教学等丰富的综合实践及素质拓展课。
    ◆主要实践环节:专业实践教学包括校内专科及综合实训、岗位认知、跟岗实习等环节。校内护理实训中心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能够实现“理实一体、工学结合”的教学效果;岗位认知及跟岗实习在校外实习基地完成。
    ◆就业面向:就业主要面向国际国内各级各类医养结合机构的老年管理、护理、康复和指导,老年相关产业的策划、开发和经营管理,社区及居家老年人身心康复保健、营养指导等相关工作。
    招生联系电话 0315-2368915
    四、财经系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会计实务、出纳业务操作、初级会计实务、成本核算与原理会计实务、纳税实务、企业内部控制、管理会计实务、行业会计比较、数据收集与整理、财务共享服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Excel财务应用、ERP沙盘模拟训练、VBSE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非营利组织、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代理公司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等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中企天华纳税筹划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恒达会计服务公司、唐山金蝶管理软件有限公司、唐山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基础、初级会计实务、成本管理、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税务管理与筹划、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与业绩评价、业财融合财务、大数据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分析技能实训、财务管理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专业人员、税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唐山路南天政税务师事务所、唐山通都商贸有限公司、中企天华纳税筹划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等单位。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信息管理基础、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管理会计信息化、业财税一体化设计与实施、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业财融合实训、大数据在财务中的应用实训等。
    ◆就业面向:面向各类中小企业、非营利组织、行政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人员、信息化应用人员、信息化实施人员、信息化咨询人员等职业群,从事会计信息专员、信息主管、财务信息核算、会计信息数据分析管理、项目实施顾问、信息化营销专员、渠道经理等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通都商贸有限公司、唐山金蝶管理软件有限公司、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三友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五、管理系招生专业介绍
    1、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网店运营、网络营销、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视觉营销、短视频与直播营销、电商数据分析、商务网页设计、电子支付与安全等。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实训、跟岗实习、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电子商务公司、网络技术公司、物流、商贸、制造企业信息中心。就业岗位:电商美工专员、电商运营专员、网络推广专员、网络客服专员、电商编辑专员、电子商务自主创业等。
    主要实习基地:树袋熊(唐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唐山京唐电子商务园区、唐山报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艺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咨询电话:孙老师 15231530030
    2、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市场营销、商务礼仪、现代推销技术、广告原理与实务、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销售管理、客户管理等。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市场营销竞赛实训、沙盘演练、市场调查、客户服务、商务谈判等软件模拟实训;营销策划与实战实操、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中小型商贸、制造企业市场专员、业务主管、业务经理、区域销售经理等岗位;店长助理、门店店长、区域督导。
    主要实习就业基地:天津津乐园饼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如家酒店集团、上海云弘投资管理公司北方大区(阿吉豆饰品)等。
    咨询电话:杨老师 13403150383
    3、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现代物流基础、商品采购管理、仓储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快递实务、供应链管理。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快递运营模拟软件实训、第三方物流3D仓储、配送、运输模拟软件实训。物流仓储、快递分拣实操实训、国际贸易实务模拟软件操作;电商配送中心运营顶岗实习、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第三方仓储、运输、配送、货运代理、快递、电子商务物流公司。就业岗位:仓储主管(经理)、运输主管(经理)、采购主管(经理)、配送经理、客服主管(经理);快递公司点部主管、运作主管;报关员、报检员、货运代理员等。
    主要实习、就业基地: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京东商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冀北区)、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天津海格物流、河北国大连锁有限公司、唐山康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唐山北方物流公司、唐山银河物流有限公司、林昊建材有限公司等。
    咨询电话:孙老师 15232671221
    4.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力资源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办公室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平台操作实训、办公自动化实训等
    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人力资源专员、行政专员、招聘专员、培训专员、薪酬专员、绩效考核专员、劳动关系专员、人事事务专员等。
    主要实习就业基地:唐山中人HR培训学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冀北区)、天津津乐园饼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如家酒店集团、上海云弘投资管理公司北方大区(阿吉豆饰品)等。
    咨询电话:佟老师 13932565195
    六、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国家骨干专业建设项目)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操作系统、服务器技术、局域网建设与管理技术、网络系统集成与综合布线技术、网络数据库技术(SQL sever)、网站开发技术(ASP.NET)、网页设计(HTML5)、综合布线实训、Openstack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等。
    就业面向:网络工程师:主要负责国区骨干网搭建、园区网优化;网络产品售前工程师:负责需求调研,产品策划等;网络产品售后工程师:负责网络设备调试、安装及技术支持;网站后台工程师:主要负责网站后台应用服务器程序的开发;网站前台工程师:主要负责手机、电脑等客户端界面开发;数据库工程师:负责数据库的搭建、优化与管理;应用程序开发工程师:负责C/S、B/S程序的开发与设计;云计算工程师:负责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搭建与运维。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汇力科技公司、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Java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Java Web应用开发、Java EE企业级应用开发、Java开发综合实战、UML建模与设计模式、软件测试技术、LINUX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综合布线等。
    就业面向:信息制造业、服务类企业、以及与社会信息化有关领域的一线岗位,培养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支持(JAVA)、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以及大数据处理等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各大门户网站、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有限公司,大唐电信、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等企事业单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手绘立体画、平面设计技术、三维影视动画基础(3DMAX)、非线性编辑基础之Adobe premier、计算机二维动画技术、Adobe after effects、商业摄影、招贴设计、UI界面设计、视听语言、微电影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实训(无人机航拍、全景相机应用、虚拟现实环境设计等)、后期实训(含动画场景剪辑)、IClone设计基础等。
    就业面向:主要就业领域在网络媒体、广告设计与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后期制作、虚拟现实交互技术、数字娱乐与旅游、展览展示、交互广告设计、文化遗产保护、新闻出版和数字媒体教育等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领域,从事有关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和制作,广告设计与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后期制作、虚拟现实交互技术等岗位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市金夫人广告顾问有限公司、心创意广告装饰公司、唐山电视台、唐山兰若传媒广告、北京中视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唐山蜻蜓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等。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成与主要实践环节:Linux操作系统,Python语言,MySQL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基础,数字通信技术,机器学习,CNN卷积神经网络,机器视觉等。
    就业面向: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各类互联网公司,电信、联通、移动等各类电信类企业,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股票房价等数据预测、智能硬件产品运维、语音识别等开发与维护工作,以及人工智能类产品的售前和售后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新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等。
    ◆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Linux系统管理及服务器部署,Hadoop大数据技术,Spark技术与应用, Python数据采集、分析及可视化技术实训,大数据存储技术实训,大数据挖掘技术实训等。
    就业面向:互联网数据服务业以及各类商业、企业、行政、金融及事业单位的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智能网络工程师等岗位,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分析、可视化呈现、智能网络应用、数据库系统运维,大数据测试、大数据产品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北京城际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地理导航数据提供商)、国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土地规划、国土资源数据采集及后端系统建设)、百度、阿里云平台、京东、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集测绘卫星和街景数据)等。
    ◆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1. 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高级软件开发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数据商务软件开发方向)。
    只招收特色班学生,须另收取企业培训费,详情咨询电话:陈老师18633355229,所在系咨询电话: 0315- 2368926。
    2.北京新迈尔科技有限公司卓越班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web全栈开发方向)
    只招收卓越班学生,按协议收费,详情咨询电话:张老师: 13832526583,所在系咨询电话: 0315- 2368926。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我院与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 University of Duna ú jv á ros )合作举办的经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外司办学[2020]269号)。国内学制3年,达到我院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我院“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历证书”,毕业后可申请赴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学习,如满足匈方学校毕业条件,在匈方1年即可获得多瑙新城大学本科文凭,中匈互认学历。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以河北省物价主管部门核定为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中外合作办学咨询电话: 0315- 2368660。
    七、机电工程系专业介绍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与主要实践环节: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机器人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技术、工业机器人弧焊原理与应用、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维护与保养、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等教学环节。
    就业面向:工业机器人销售、工业机器人操作、安装、调试和维修、工业机器人集成设计和安装、工业机器人系统管理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唐山拓又达科技集团及北京、天津、唐山地区相关企业。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与主要实践环节:汽车电池及BMS检测与维修、电机及控制系统检测与维修、整车控制系统检测与维修、充电系统检测与维修、纯电动汽车维修与保养、新能源汽车专业综合实训
    就业面向:新能源汽车维修、质检、销售、业务接待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检测与维护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唐山新能源汽车连锁4s店等相关企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机床电气控制、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LC应用、金属切削机床、数控机床、工厂供电等;车工实训、钳工实训、焊工实训、制图测绘实习、数控加工实训、专业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面向:机电设备、机械设备的操作、检测、维修、机电企业技术管理、销售及服务等工作。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包括中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上海宝冶(曹妃甸)实业公司、北京中冶赛迪有限公司、曹妃甸华锐重工、曹妃甸华电重工、二十二冶(精密锻造)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可编程控制器(PLC)应用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变频器控制技术、供配电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电子工艺实习、可编程控制器实训、变频实训、单片机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面向:工业企业的生产部 (制造部) 门担任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的日常维护人员 (一般机电结合,以电气维护为主);电气控制设备及电子通信设备的制造部门担任生产设备的操作人员、产品测试检验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设备安装企业和有关企业的工程部门担任常规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人员;担任供配电系统的维护人员;机电一体化设备和电气控制设备及电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企业的营销部门担任营销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包括中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上海宝冶(曹妃甸)实业公司、北京中冶赛迪有限公司、曹妃甸华锐重工、曹妃甸华电重工等相关企业。
    ◆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动车组总装配、动车组牵引控制技术、动车组制动控制技术、动车组转向架、动车组辅助系统、动车组网络控制、车体焊接、智能控制系统、PLC控制技术、变频器、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机械制图、转向架拆装、动车组电气系统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主要从事动车组预装配钳工、车辆电工、随车机械师、调试司机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北京北方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等动车生产企业以及其他装备制造企业。
    ◆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系统、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技术、汽车底盘故障诊断技术等;汽车机械基础实训、制图测绘实习、发动机拆装实训、底盘拆装实训、汽车电器实训、汽车检测实训、汽车修理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面向:汽车修理工、前台接待、销售、售后服务、配件营销、汽车定损、保险理赔、工程机械售后维修等岗位。
    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荣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传动分公司、长城汽车天津动力事业部、唐山盛世国际汽车园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汽车品牌4s店等相关企业。
    八、农林系工程系专业介绍
    ◆园林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园林美术、园林制图、园林树木、花卉生产技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树木栽培与养护、插花艺术、园林软件应用、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工程测量、园林工程招投标与概预算。根据园林岗位需要,安排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和园林植物养护三个岗位的岗位认知、分岗实训、跟岗实训及岗前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园林及相关企业,从事计算机绘图、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及庭院绿化种植施工、园林植物养护及园林苗木销售等工作。
    ◆园林技术专业(设计方向)介绍
    ◆本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室内环境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Photoshop、3dsmax、草图大师)、设计初步、室内植物装饰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手绘快速表现技法、城市规划学、园林工程造价、园林建筑、园林树木和花卉。环境艺术设计实习、计算机辅助设计实习、园林景观设计实习、园林规划设计实习、效果把控实习、种植设计实习及岗前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二级建造师、城乡规划师职业职业资格证等。
    ◆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景观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园林工程公司、环境设计院建筑公司所及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协会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商品展示设计、环境绿化设计等环境艺术设计、预算编制和管理等工作;可从事相应的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和专业培训。
    ◆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园艺设施建造与环境调控、园艺植物栽培技术、工厂化育苗技术、珍稀菌类生产技术、现代物理农业技术、土壤配方施肥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观光农业、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农机选购和保养、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植物工厂、农产品质量检测、农业合作社实务、农业经理人实务、美丽乡村建设、职业农民、观光园区活动策划、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及现代农业综合实训。
    ◆就业面向:面向现代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合作组织、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观光旅游农业企业、农资经销、乡镇农技推广站、大中型花木种植和果蔬种植企业、农业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现代农业工厂化育苗、植物工厂生产、植物无土栽培、珍稀菌类生产、农产品质量检测、植物规模化设施生产、病虫害防治、农技推广,现代农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生产与管理、技术服务以及日常管理和维护运营,职业农业经理人、职业农民经营现代农业。
    ◆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和主要实践环节:建筑预算与清单计价、装饰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房屋建筑构造、BIM建模与应用、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工程CAD制图、建设工程招投标、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造价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预算实习、建筑制图实习、房屋建筑构造实习、建筑CAD实习、建筑工程招投标实习、建筑施工技术实习、跟岗实习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本专业培养具有工程造价、计价、招投标、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具有工程造价专业领域工作岗位技能,面向建筑行业,主要从事造价工作的技能专门人才.主要工作单位和岗位包括: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单企业、房地产企业、评审中心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造价员。同时,毕业生也可在建筑、安装、水利、市政等工程施工企业担任技术员、质检员、资料员。还可以在项目管理公司担任工程监理员、招投标专员等岗位的工作。本专业与北京海天恒基集团校企合作办学,设有订单班。
    ◆工程造价专业(建筑装饰方向)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有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装饰材料与检测、Photoshop图像处理、计算机效果制作(3DMax)、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预算与清单计价、装饰工程造价、三大构成(色彩、平面、立面);建筑装饰实习、建筑预算与清单计价实习及岗前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二级建造师、建筑八大员职业职业资格证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就业范围非常广泛,毕业生主要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具体如在设计院或建筑装饰设计公司从事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管理、监理、造价等岗位;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装饰项目管理、监理、招标、市场营销等岗位;装饰施工企业从事施工员、装饰工程项目管理、材料员、预算员、工程监理等岗位;生产企业、销售可从事家具、橱柜设计与销售工作;展示展览公司从事会展空间设计;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公司可从事建筑绘图、效果图设计等。
    ◆动物医学专业介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宠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动物药理、宠物疾病防治、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美容与护理、宠物影像诊断技术、宠物疾病检验技术、宠物外产科;宠物解剖生理实习、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实习、动物药理实习、宠物影像诊断技术、宠物疾病检验技术、宠物美容与护理学实习;宠物外产科病实习及岗前实训和毕业顶岗实习。
    ◆就业面向:就业主要面向动物医疗卫生行业、宠物疾病诊疗机构、宠物美容护理、宠物饲料保健品生产销售企业、宠物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宠物医生、宠物美容、宠物驯养师及宠物医院经营管理和宠物产品销售工作。也可到畜禽养殖企业、动物疾控中心、动物防疫检疫单位、饲料兽药疫苗生产销售企业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疾病诊疗、动物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具备全国执业兽医师报考资格
    招生咨询电话:0315-2368736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址: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555